氣候變遷知識06

雲層對全球氣溫的影響其實很大!輕薄的捲雲會讓地球升溫,而高度較低且厚的雲層則有降低全球平均氣溫的效果。這是因為厚而低的雲層會反射大部分太陽輻射回外太空,同時它們也會釋放出和地球表面幾乎一樣多的熱輻射到外太空。了解這些對於我們理解全球氣候變化非常重要哦!

Read more...

氣候變遷知識05

太陽黑子數量和地球氣候變化有很大的關聯性!太陽黑子是衡量太陽活動的重要指標,其數量每十一年會進行週期性變化,也就是「黑子活動週期」。 當太陽黑子數量最多時,太陽表面會出現許多光球區,這些區域攸關太陽活動的活躍程度。這些太陽活動的變化,會同時影響到地球上全球或區域的溫度變化,尤其是當太陽活動較強時,地球氣溫會上升。了解這些對我們理解地球氣候變化很重要哦!

Read more...

氣候變遷知識04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個關於火山爆發對地球氣候的影響的話題。火山爆發可能會釋放出二氧化碳,進而增強溫室效應,長期來看對氣候造成升溫的影響。但同時,火山爆發也會形成氣懸膠,這些氣懸膠會散射部份太陽輻射到外太空,進而導致氣候降溫。 這樣的影響也可能會持續幾年之久。因此,我們需要注意火山爆發對氣候的影響,並采取措施應對氣候變化。讓我們一起關注環境和氣候,為我們的地球盡一份力!

Read more...

氣候變遷知識03

大氣層中的氣體成分對地球的氣候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天然溫室氣體如二氧化碳、甲烷等的濃度增加,對地球氣候造成的影響也越來越大。 例如,二氧化碳是溫室氣體中濃度增長最快的一種,它可以把地球表面所輻射出的紅外線吸收住,進而導致地球溫度升高。 這種現象被稱為溫室效應。因此,我們需要關注大氣中的溫室氣體濃度,進行減排和控制,以降低對氣候變化的影響,保護地球環境。

Read more...

氣候變遷知識02

溫室效應是地球上維持生命所必需的,但如果過量增加溫室氣體的濃度,就會導致地球溫度上升,引發全球氣候變遷的問題。現代工業活動和交通運輸等人類活動釋放出大量二氧化碳和其他溫室氣體,導致大氣中溫室氣體濃度不斷上升,加速了全球氣候變化的速度。因此,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已成為當前全球社會的共同任務。

Read more...

為自然生態祈願文

我要向您訴說內心不平的現象: 我們居住的地球被摧殘生病了! 自然;這個大地之母, 現在已經:花不飄香,鳥不歌唱, 遠山不再含笑,流水不再清澈。 您看!這裡濫砍濫伐, 讓大地的髮絲漸禿漸黃; 那裡廢氣污染, 弄髒了山川嬌嫩的容顏。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