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馬來西亞中馬協會27個分會7月16日在多個州屬同時舉行「2023年VEGRUN全球復蔬公益路跑」,5,000名愛護地球、提倡蔬食的參與者,在晨光中邁步向前跑,歡喜的參與這項公益活動。
為響應星雲大師「環保與心保」的理念與綠色公益基金會的號召,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名古屋協會從6月16日到7月底舉行「2023 VEGRUN蔬食公益路跑」線上公益路跑,並於6月24日上午10時在愛知縣大府綠地公園舉行實體公益路跑活動。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中區協會連袂綠色公益基金會,5月27日在佛光山南華大學舉辦「VEGRUN復蔬線上公益路跑–向前有路、平安幸福」活動,號召1200位會員、民眾進行「你跑步、我捐糧」,達成環保、健康、慈善、教育、公益兼顧之效,總計完成近4千公里里程;達標最長者為佛光山圓福寺90歲信眾吳秀燕,最幼者為中寮分會會長林麗娟的3歲孫子高翊軒。
為守護我們的地球、實踐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環保與心保」的理念,國際佛光會潮州區督導委員會和綠色公益基金會6月18日主辦「VEGRUN全球復蔬公益健走-618潮州健走」活動。從潮州講堂啟程至潮州綠色隧道總計6公里,逾250名信眾在佛光山寺副住持慧倫法師引領,攜手為守護地球環境、關懷社會、健康樂活—齊步走。
為響應「環保與心保」、落實聯合國環保與生態平衡行動,關注氣候變遷、環境保護議題,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南區協會台南第三、第五督導區,受綠色公益基金會及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共同主辦之「綠・全球復蔬線上公益路跑—2023VEGRUN你跑步.我捐糧」號召,7月1日舉行「VEGRUN全球復蔬公益路跑」活動,逾430人參與活動,累積總計捐贈286.14包吉祥米。
6月17日佛光山安國寺、國際佛光會北市北第五區督導委員會暨北投、士林各分會共同響應綠色公益基金會與國際佛光會主辦「綠‧全球復蔬線上公益路跑-2023 VEGRUN 你跑步,我捐糧」活動。
佛光山屏東講堂6月24日在屏東縣民公園,舉辦「2023全球復蔬公益路跑健走活動」,逾1200位來自屏東各地佛光人及參與活動的民眾,頂著艷陽,走完5.13公里,每一步都踏出愛護地球的熱忱。
應眾多大專青年要求,讓其得以在暑假期間,共同參與由綠色公益基金會與國際佛光會共同主辦「VEGRUN綠・全球復蔬線上公益路跑—你跑步.我捐糧」活動,主辦單位於7月14日決定將截止日延長至8月31日,期待更多熱愛路跑的青年學子,得以透過活動,貢獻出更多的愛心到偏鄉學校與弱勢團體。
為響應「環保與心保」,落實聯合國環保與生態平衡行動,佛光山法寶寺、國際佛光會新竹區督導委員會、佛光會新竹區各分會、新竹法寶童軍團、新竹民防東勢分隊、新竹工商婦女協會、社區團體及民意代表、佛光之友等,7月15日早晨,於新竹左岸棒球場,共同參與「VEGRUN全球復蔬公益路跑」推廣蔬食、環保、健康及公益,有600餘人參與。
為深化佛光人的信仰以及響應VEGRUN全球復蔬公益路跑,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南區協會舉辦「走向佛陀 走出力量」VEGRUN全球復蔬公益路跑活動。高雄區、高新區、台南區逾1400位佛光人在7月1日,穿著各道場的統一服飾,從不二門,巡禮佛光山與佛陀紀念館約七公里的行程,最後回到本山,在星雲大師像前發願:「佛光普照,法水長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