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目標—追求更好的飲食

畜牧業是地球暖化的頭號元兇,全球18%的溫室氣體來自畜牧業。牛群的屁和糞便排放出的甲烷,導致地球暖化的速度比二氧化碳快20倍。聯合國近期報告總結,全球轉為純蔬食,是解決氣候變遷所造成的最嚴重問題的關鍵。因此我們推動「蔬食A計畫」目的是透過吃蔬食,幫助恢復自然環境生態。

在「美好生活目標」裡,我們也能夠從SDGs 2——「追求更好的飲食」的目標,做到「蔬食A計畫」提倡的理念:

1.了解農作物的生產過程:

了解生產過程,可以更能知道如何保護資源。

2.食用更多蔬果:

吃蔬果可以保護生物多樣性,可以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保護地球。

3. 購買當地、當季食材:

在日常生活中,其實我們可以從改變飲食、消費等日常習慣做起,嘗試減少資源的浪費,謹慎選擇產地來源、製造過程皆為友善環境的商品,避免更多物種因為人類的消費需求遭受破壞。

4. 消除全球飢餓問題:

如果我們將用來餵牲畜的穀物供給那些貧困和營養不良的人,那麼,世界上再也不會有饑餓的人。 如果我們將食肉量減少一半,那麼,我們將有足夠的糧食可以讓所有第三世界的人民吃飽。

蔬食A計畫不只是吃蔬食,我們更是以「美好生活目標」作為我們的理念,透過推動「 蔬食A計畫」減緩二氧化碳排放,還給動自然生態一個乾淨健康的「家園」。

?我們推動 #T-Earth森林復育計畫 及 #蔬食A計畫 也是以永續發展為目標,透過「美好生活目標」,「你」可以怎麼做?

#森林復育計畫 ➡️ https://ipuregreen.org/

#蔬食A計畫連署 ➡️ https://vegdays.org/

▬ ▬ ▬ ▬ ▬ ▬ ▬ ▬ ▬ ▬ ▬ ▬ ▬

?? #VEGRUN復蔬線上公益路跑 ——大洋洲將在9/1開跑啦!

繼南美洲、北美洲、歐洲接力完成,現在來到大洋洲!

無論你在世界哪一個角落,只要拿起手機都能參與!

一起為吃蔬食而跑、一起為幫助有需要的人而跑!

了解更多詳情請到VEGRUN官網

→ https://ipuregreen.org/vegrun/

資料來源:

1.SDGs這85件事,人人都做得到!如何在日常落實SDGs永續發展目標?

https://futurecity.cw.com.tw/article/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