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自然相關財務揭露TNFD

不論是社會和企業,都是依賴大自然提供的環境才能生存,因此對企業和提供資金的金融業來說,都是愈來愈大的風險來源。如果企業和金融機構有機會管理這些風險,以永續方式和自然接觸互動,並為自然、企業組織、和社會創造三贏的永續發展可能性。 2021年,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聯合以上三個組織,推出了自然相關財務揭露(簡稱TNFD)的倡議,由來自國際間領導金融機構、企業、與市場服務公司的40位高層主管共同研擬TNFD報告書的框架。

Featured Read more...

森林復育的360度全景之旅:一步一景的自然重生

在我們的星球上,森林扮演著生命線的角色。它們不僅提供生物多樣性的庇護所,還是調節地球氣候的重要元素。然而,由於過度伐木、氣候變化和森林破壞等因素,我們寶貴的綠色遺產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威脅。為了對抗這些挑戰,國際佛光會及綠色公益基金會開始了一項重要的任務:T-Earth森林復育。

Read more...

t-earth森林復育原生山茶

      T-Earth森林復育原生山茶 選擇我們的台灣原生山茶,您不僅能夠享受到極致的風味體驗,更成為了自然保育的一份子,為地球的綠意延續出一份力量。這不僅僅是一杯茶,更是一段關於愛和關懷的故事,一份對我們珍貴環境的真摯承諾。   台灣原生山茶樹:生命千年,永續之寶 在台灣的山林中,生長著一種古老的寶藏,台灣原生山茶樹。此稀有樹種擁有近千年的悠久歷史,且它不僅僅是一種植物亦是生態寶庫,更是生態系統的守護者和永續發展的象徵。 生長於山林間的台灣原生山茶,不灑藥施肥,靠大自然及雨水滋潤茁壯,沒有農藥殘留,符合現代人對食品安全的要求,更能保留在地生態特色,也對環境的影響也降到最低。 農委會林試所不斷研究該山茶的特色,發現山茶所含的兒茶素、果膠質、花青素及其他微量元素,都比一般茶葉高。       高聳的樹冠:走向天際的使者 台灣原生山茶樹擁有壯觀的樹型,可以生長到高達四層樓高的10公尺左右。為了採摘最高品質的茶葉,必須攀爬樹木或使用攀爬器材,來到樹冠頂端,手工採摘嫩芽。這樣的付出,只為了讓您品味到這份特有的茶葉,及感謝您對自然的這份守護情。     人與大自然的和諧共生 值得一提的是,這些茶葉是純手工採摘的,這不僅確保茶葉的品質,還提供了當地居民及青年的工作機會,實現人與大自然的和諧共生。是一種對地球的永續承諾,也是一種尊重和保護環境的承諾。     天然的寶庫:風味源源不絕 科學專家的測試結果顯示,台灣原生山茶樹的茶葉富含兒茶素、果膠質、花青素以及其他微量元素,高於一般茶葉。最重要的是,即使多次沖泡,這些優質成分的風味仍能源源不絕地釋放。   風味的多樣性:清新、甘甜、圓滑 這些珍貴的茶葉可以製成半發酵的青茶,帶有清新的花香和甘甜;或者製成紅茶,口感圓滑,清潤馨香。每一杯山茶都是台灣茂密森林生命力的體現,是大自然的恩賜。   原生山茶樹的保存:一個重要使命 我們的使命是保存及復育這珍貴品種,並透過提供您優質的台灣原生山茶,以將這特別的故事傳遞到全世界。它不僅是一種茶,更是一種生態保護的希望,一種地球永續的貢獻。  

Read more...

氣候變遷知識06

雲層對全球氣溫的影響其實很大!輕薄的捲雲會讓地球升溫,而高度較低且厚的雲層則有降低全球平均氣溫的效果。這是因為厚而低的雲層會反射大部分太陽輻射回外太空,同時它們也會釋放出和地球表面幾乎一樣多的熱輻射到外太空。了解這些對於我們理解全球氣候變化非常重要哦!

Read more...

氣候變遷知識05

太陽黑子數量和地球氣候變化有很大的關聯性!太陽黑子是衡量太陽活動的重要指標,其數量每十一年會進行週期性變化,也就是「黑子活動週期」。 當太陽黑子數量最多時,太陽表面會出現許多光球區,這些區域攸關太陽活動的活躍程度。這些太陽活動的變化,會同時影響到地球上全球或區域的溫度變化,尤其是當太陽活動較強時,地球氣溫會上升。了解這些對我們理解地球氣候變化很重要哦!

Read more...

氣候變遷知識04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個關於火山爆發對地球氣候的影響的話題。火山爆發可能會釋放出二氧化碳,進而增強溫室效應,長期來看對氣候造成升溫的影響。但同時,火山爆發也會形成氣懸膠,這些氣懸膠會散射部份太陽輻射到外太空,進而導致氣候降溫。 這樣的影響也可能會持續幾年之久。因此,我們需要注意火山爆發對氣候的影響,並采取措施應對氣候變化。讓我們一起關注環境和氣候,為我們的地球盡一份力!

Read more...

氣候變遷知識03

大氣層中的氣體成分對地球的氣候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天然溫室氣體如二氧化碳、甲烷等的濃度增加,對地球氣候造成的影響也越來越大。 例如,二氧化碳是溫室氣體中濃度增長最快的一種,它可以把地球表面所輻射出的紅外線吸收住,進而導致地球溫度升高。 這種現象被稱為溫室效應。因此,我們需要關注大氣中的溫室氣體濃度,進行減排和控制,以降低對氣候變化的影響,保護地球環境。

Read more...

氣候變遷知識02

溫室效應是地球上維持生命所必需的,但如果過量增加溫室氣體的濃度,就會導致地球溫度上升,引發全球氣候變遷的問題。現代工業活動和交通運輸等人類活動釋放出大量二氧化碳和其他溫室氣體,導致大氣中溫室氣體濃度不斷上升,加速了全球氣候變化的速度。因此,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已成為當前全球社會的共同任務。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