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蔬食評鑑指南》的評審究竟是什麼人?他們怎麼執行任務?

《綠・蔬食評鑑指南》的評審委員來自邀請美食家、知名人士、學術單位或大學餐飲系老師擔任評審。

評審標準

為了保持意見上的獨立性,《綠・蔬食評鑑指南》的評審委員外出就餐時,總是匿名行事。他們支付餐食的一切費用,隨後根據四項公開的評估標準給用餐體驗評分:

1.

料理

2.

空間

3.

服務

4.

低碳飲食

核心價值

《綠・蔬食評鑑指南》堅守的核心價值,幫助許多蔬食的美食愛好者作出正確的判斷:

隱密及公平性

《綠・蔬食評鑑指南》的評審,和一般食客一樣,上餐館時不得公佈身份,避免獲得餐館給予的特別待遇,以維持公平性。

客觀及獨立性

《綠・蔬食評鑑指南》評審上餐館用餐,一定會支付一切餐飲的費用,這也是保持客觀及公正性以及獨立立場的關鍵。

專業性

《綠・蔬食評鑑指南》評審大多出自美食家、知名人士、學術單位或大學餐飲系老師。

可靠性

《綠・蔬食評鑑指南》給予的評價,並非個人的判斷;而是多人判斷及多次的集體共識後所做的決策。

責任性

《綠・蔬食評鑑指南》評審費這麼多功夫、採取那麼嚴格的評選制度,首要原因是,除了他們對蔬食有高度的熱忱外,更具有對地球環保的高度責任與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