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永續發展目標

在於提高蔬食文化價值、降低蔬食年齡層,讓蔬食成為眾多美食的選項之一。

藉由《綠・蔬食評鑑指南》的「年度最佳蔬食餐廳評鑑」,讓葷食者從排斥到接受、甚至愛上蔬食,需有蔬食餐廳業者的一起努力,才有機會調整葷食者的飲食習慣。

本活動係以建立蔬食評鑑指南的評級制度,透過結合消費者的肯定來鼓勵更多蔬食業者堅定且持續地在蔬食料理上做出擄獲人心的美味食物。

除了發掘全台灣大街小巷中的蔬食餐廳外,亦加入「低碳飲食」為評分項目之一。例如:減少使用一次性餐具、使用在地及當季食材⋯⋯以減少碳的排放,進而鼓勵更多蔬食業者以行動來關心氣候變遷、地球暖化議題。

推動單位:綠色公益基金會

綠色公益基金會以促進地球永續發展為目標,除了持續推動低碳飲食的蔬食A計畫、打造環境綠化的森林復育行動及推廣自然生態保育等事務外,更期望能結合大眾與企業一起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共同推動永續價值。

推動目標

蔬食推廣改變葷食者的飲食習慣

增加蔬食餐廳家數

為低碳飲食推動提供更多創意發想

為地球永續做出更多有價值的貢獻

推動
永續發展目標

透過本活動及蔬食的推廣,有望推進八大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