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目標 —— SDGs 13「氣候行動」

之前綠編分享過一篇介紹SDGs的文章 (點這裡複習https://reurl.cc/O4MnK7

看完後是不是覺得SDGs離我們很遙遠?需要靠企業或是政府才能做到?

別擔心! 其實人人都做得到!2018年推出「美好生活目標 Good Life Goals」,可視為SDGs「個人版」(註1)。

SDGs13——「氣候行動」,我們可以做什麼❓

?理解面對氣候變遷的對策:

氣候變遷發生的原因,其中大量砍伐森林以及生態環境遭到破壞是原因之一。邀請你可以跟我們一起透過「T-Earth森林復育計畫」把樹種回來,還給自然生態乾淨的土地。

?多吃蔬果少吃肉:

根據科學研究證明,畜牧所排放出來的甲烷會導致氣候變遷問題加劇嚴重,而且全球占很大的陸地面積拿來養殖畜牧,甚至造成樹林大量被砍伐。「蔬食A計畫」透過全球聯署響應,讓更多人了解吃蔬食可以有效減緩以上的情況。

?多以走路與騎自行車代替開車。

碳排放也是造成氣候變遷的主要原櫻,而我們能夠從生活中做到減少碳排放的簡單方法就是多走路與騎自行車和大眾運輸,另外也可以多運用共享電動機車,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其實達到永續發展目標不只有政府才需要做到,我們如果自身也向永續發展目標邁進,相信可以更快達到美好世界的目標喔!

?我們推動 #T-Earth森林復育計畫 及 #蔬食A計畫 也是以永續發展為目標,透過「美好生活目標」,「你」可以怎麼做?

#森林復育計畫 ➡️ https://ipuregreen.org/

#蔬食A計畫連署 ➡️ https://vegdays.org/

▬ ▬ ▬ ▬ ▬ ▬ ▬ ▬ ▬ ▬ ▬ ▬ ▬

?? #VEGRUN復蔬線上公益路跑 ——大洋洲將在9/1開跑啦!

繼南美洲、北美洲、歐洲接力完成,現在來到大洋洲!

無論你在世界哪一個角落,只要拿起手機都能參與!

一起為吃蔬食而跑、一起為幫助有需要的人而跑!

了解更多詳情請到VEGRUN官網

https://ipuregreen.org/vegrun/

資料來源:

1.SDGs這85件事,人人都做得到!如何在日常落實SDGs永續發展目標?

https://futurecity.cw.com.tw/article/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