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目標—追求更好的飲食

畜牧業是地球暖化的頭號元兇,全球18%的溫室氣體來自畜牧業。牛群的屁和糞便排放出的甲烷,導致地球暖化的速度比二氧化碳快20倍。聯合國近期報告總結,全球轉為純蔬食,是解決氣候變遷所造成的最嚴重問題的關鍵。因此我們推動「蔬食A計畫」目的是透過吃蔬食,幫助恢復自然環境生態。

Read more...

美好生活目標—熱愛自然

在地球擁有許多不同的物種以及生態居住,每一個生態環境都是在維持地球的運作,缺一不可。因此,在如今人類大量開採和發展,導致生態環境受到破壞,也間接成為地球環境變遷的主因之一。因此我們推動「T-Earth森众計畫」目的是透過森林復育,恢復自然環境生態。

Read more...

健康吃素食訣竅

植物性飲食可降低身體一些疾病的發生。剛開始接觸植物性飲食,會建議掌握一個大原則:優先選擇「原型食物」(Whole food), 例如豆類、花椰菜、堅果等,這些不用標示「成分」也能知道來源的 ,除了營養價值高之外,體積通常較大,也較有飽足感。

Read more...

吃素降低罹憂鬱症風險

被稱為「藍色病毒」的現代文明病憂鬱症,是21世紀的健康殺手,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全球共有超過3.5億人罹患憂鬱症,台灣則有40萬人因憂鬱症就醫,人數逐年攀升中。台灣素食營養學會指出,憂鬱是一種涉及到身體、情緒及思想的疾病。它不僅會影響病人的思想和感受,更會對病人的生活、工作及人際關係等造成負面的影響

Read more...